皰疹
  1. 皰疹是什麼?

    皰疹是一種感染兩類病毒的性傳染病,它們分別是單純皰疹病毒1(HSV-1或口腔疱疹)和2(HSV – 2或生殖器皰疹)。皰疹病毒影響生殖器外圍,肛門位置,黏膜表面和身體其他皮膚部位。皰疹瘡通常在生殖器、直腸或口腔周圍出現一個或多個水泡。

  2. 如何被傳染皰疹?

    你可能與患有生殖器皰疹的人進行陰道交、肛交或口交而受感染。你也可能因與感染者共用性玩具或接觸感染者的生殖器而受感染,也可能透過接觸有口腔疱疹的人士的唾液而受感染。

  3. 症狀會在甚麽時候出現?

    大部分人不會於受感染後數月或數年出現徵狀。而有初期徵狀的人士一般於接觸病毒四日後於出現徵狀(平均範圍是二至十二日)。

  4. 有甚麽症狀?

    大部分人不會出現徵狀或只有輕微徵狀。皰疹瘡通常表現為在生殖器、直腸或口腔上或周圍出現一個或多個水泡。水皰破裂會留下痛瘡,這可能需要一到數週才能癒合。這些症狀可以稱為“發作”,也可能:生殖器外圍,陰道裡面,或子宮有水泡和潰瘍;增加陰道異常分泌;疼痛和痕癢;壓痛,腫大的淋巴結;小便疼痛;發燒;全身酸痛(感覺不適);咀邊生冷瘡;皮膚生紅色水泡。經歷首次皰疹發作的人士可能重複發作,尤其是感染了生殖器皰疹。這些重複發作的徵狀通常比第一次發作時間更短、程度更輕。雖然感染情況將伴隨一生,但發作的次數和徵狀往往會隨時間降低。

  5. 檢查及治療

    醫護人員通過簡單查看你的症狀來診斷生殖器皰疹,也可能提取瘡的樣本進行檢測。特定情況下,血液檢測也能用於檢查皰疹抗體。皰疹無法治愈,但藥物可以防止或縮短發作。其中一種抗皰疹藥物可每天服用,並讓您不太可能感染到性伴侶。

  6. 如何減少感染皰疹的機會?

    你可以選擇與未患有皰疹的伴侶保持長期相互單一的性關係。每次發生性行為時正確使用乳膠避孕套。小心並非所有皰疹瘡都能在乳膠避孕套覆蓋的範圍內。而且,皰疹病毒可通過沒有可見皰疹發生的皮膚區域釋放或散佈。就以上原因,避孕套可能無法完全保護你免受皰疹感染。

My PrEP Price

//

//

//

//

//